Professional

專業教室

臭氧的解毒原理

臭氧系列

 解毒原理

 

一般農業在使用的農藥,通常都會標示,在使用後幾天,藥性才會消退。這個標示的目的,主要是農藥在噴灑後,藥性會被自然界的陽光、水氣、氧氣...等慢慢稀釋、氧化分解而降低毒性,達到安全標準,蔬菜水果才可以安全採收。臭氧的性質活潑,是強力的氧化劑。根據科學研究,臭氧(O3)的確可以分解蔬菜水果上的殘留農藥;這是因為大部分的農藥含有化學雙鍵(如農藥中常見的苯環),臭氧可以破壞農藥中的雙鍵,使其變成新的物質,失去其原來的強烈毒性,臭氧不會殘留,會自動回復成氧氣是優良的消毒劑。

據消基會報導,台科大教授徐永錢亦指出:大部分農藥含有化學雙鍵,臭氧能破壞此雙鍵,變成新的物質,以此原理,可分解農藥,變成不毒的物質。

 

 臭氧測試結果

 

AKTC ©  唐德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324 桃園市平鎮區湧豐里工業五路3號Tel :03 - 4194567Fax :03 - 4693789

Designed by: iware 網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