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essional

专业教室

臭氧的解毒原理

臭氧系列

 解毒原理

 

一般农业在使用的农药,通常都会标示,在使用后几天,药性才会消退。这个标示的目的,主要是农药在喷洒后,药性会被自然界的阳光、水气、氧气. . .等慢慢稀释、氧化分解而降低毒性,达到安全标准,蔬菜水果才可以安全采收。臭氧的性质活泼,是强力的氧化剂。根据科学研究,臭氧(O3)的确可以分解蔬菜水果上的残留农药;这是因为大部分的农药含有化学双键(如农药中常见的苯环),臭氧可以破坏农药中的双键,使其变成新的物质,失去其原来的强烈毒性,臭氧不会残留,会自动回复成氧气是优良的消毒剂。

据消基会报导,台科大教授徐永钱亦指出:大部分农药含有化学双键,臭氧能破坏此双键,变成新的物质,以此原理,可分解农药,变成不毒的物质。

 

 臭氧測試結果

 

 

 

 

AKTC ©  唐德工业股份有限公司

324 桃园市平镇区涌丰里工业五路3号Tel :+886-3-4194567Fax :+886-3-4693789

Designed by: iware 網頁設計